理妆

山河不隔海

【我想写的乙女文,不仅仅是为了服务于恋爱】

致我写过的反派乙女文们:


钻石有几十个切面,人亦有千姿百态。

我歌颂正义,憎恨恶意。

我爱初心不移、纯白如初的赤子好儿郎,却也不践踏侮辱躲藏在阴暗之下的对立者的全部。

幼时不懂为什么影视作品里罪大恶极之人,还会引得局外人为落泪难过。

现在却懂得生而为人,谁都不易。

只可惜,不是每个人都是拿着主角剧本,一路高歌凯旋的命运之子。

但这不代表你坏,你有理,以他人为代价给自己铺路那就是恶。

我拒绝洗白反派,支持罪有应得之人必得付出代价。

可怜之人有可恨之处,可恨之人亦有可怜之处。

人之初性本善,若有来生,还望那人可以投身于光明之地,洗净全身的罪孽,也在那热烈的掌声与明媚的阳光下坦坦荡荡地走上一回。

这个世界上每一分每一秒都在有人变坏,也有人仍在言爱。

十五六岁的我可以在故事里塞满甜言蜜语,糖果与爱意。

但现在的我却在言爱之余,也添一添些许旁的东西——

第一篇的兄弟情深,一个是痛失所爱后不敢再擅自触碰,放手成全其实是彼此折磨,一个是宁可在自己不占优势的情况下,仍要激励兄长正视彼此的情意;

第二篇的男人抛家弃子,为虚渺又庞大的理想燃烧所有,孑然一身的最后一秒,回头终于翻然悔悟,那些年的伉俪情深,父慈子孝并非虚妄;

第三篇的男女主角,一人先天不足,后天被误以至于不知何为爱,一人早在社会上练就了一身铜钢铁臂,以至于不敢轻言爱——但都扶着彼此,在磕磕绊绊中我渡你,你化我。佛或许救不了你,但还有我帮你;

……

诸如此类,即便现在的我构思不足,笔力有限,无法传达出我想要表达的十之一二。

但我仍在探索,仍在努力。

总有一天,或许也能笔下生花,告诉屏幕那边的伙伴们,我心中其实还有着这样的一首歌。



我想写的东西,远不止于此。

评论

热度(7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